哇哈哈哈哈哈哈哈


我在笑什麼?!


笑~第一次做的皂開始用了,先用試紙試一下ph值,八耶,當然就要來用用~


請我親愛的老公初試用,因為出錢的是大爺。哈。


老公的洗感:泡沫細緻,質地硬,洗完後皮膚有乾淨的觸感,不緊繃。


(很有成就感耶,我滴尾椎都翹起來了)


想當初,他剛看到我買的那一堆油寄來到家時,臉都綠了,


問我是要三餐喝油是嗎?


想當然皂好了,要給他第一個試用,讓親愛的知道,錢,沒有白開(台語)。


不過,有油班,本來有點擔心是不是油壞了,


聞了聞,沒有油耗味,上網查一下,安心~



原文有出處喔:出油及油斑


肥皂基本材料是油脂和氫氧化鈉溶液,而冷製法製成的手工香皂是藉著皂化反應
 
使二種材料變成清潔用品的皂,而反應過程是靠攪拌使材料混合均勻,然而不管


是人工或是機器攪拌通常無法完全均勻,所以市售香皂都會用過量的氫氧化鈉溶液


手工皂液讓油脂完全反應,再藉由飽和食鹽水洗出甘油及多量的水洗除多餘的鹼。



但採用冷製法製成的手工香皂,為了保護身體肌膚,通常不會使用過量的氫氧化鈉溶


手工皂液讓油脂反應完全,反倒是常用過量的油脂把氫氧化鈉反應完全,


因此有人稱這種肥皂為「超脂肥皂」。


由於油脂過量的緣故,在肥皂內部未能完全反應的油脂,浮到皂的表面,這就叫「出油」


,若是一點點的,就叫做「油斑」(但也有人將冷制皂內所含的甘油在遇到潮濕空氣時吸


收水汽,而在皂的表面形成一層油油的狀態也手工皂稱為出油,但與前面所述的是完全不同


的情形)。事實上,冷製法製成的手工香皂手工皂會出油,足以證明它的含鹼量是相當低


的(通常出油的冷制皂用pH試紙測pH值約為7~8),對人體肌膚就不會有傷害了,只是不大好看而已


 
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monihome 的頭像
    monihome

    星空下的音符

    moni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