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:老公,今天去好嗎?
老公:要去嗎?
我:後面還有啊,一直拖…會打不完耶!
老公:好吧…那去吧。

會有這樣的對話起因於…
這陣子腸病毒的新聞報導的沸沸揚揚,
本來九個月該打的預防針和健檢,
拖到今天才去呢!

去的時侯…好少人哦,(之前去都要排隊)
沒有想像的多人耶!(指去打預防針的小朋友和家長)
看來害怕的人…不只是我們這一家啦~

健檢:
先給護士阿姨量
頭圍43cm
身高73cm
體重9.3g
護士:哇!養得很好耶!發展得很棒!

醫生檢查牙齒顆數還有檢查是否有疝氣。
我一臉疑惑問:女孩也會有疝氣嗎?
醫生說:女孩也是會有疝氣的哦,
不過,她(小公主)沒有,請放心。

然後就直接去打預防針,
護士在準備時請我看是十號,
(壁上有一排已編號的藥物瓶子)
順便解說如何施打及施打後的注意事項,
我請護士給我看她手上那瓶是否符合和是否過期?
(不怕一萬只怕萬一小孩是自己的寶貝,自己總要小心點好)
然後我就跟小公主說:妹妹,護士阿姨要跟你玩遊戲哦,
會有點痛痛,一下下就好了。
一切確定ok就開打了(指打針)。
小公主沒有掙扎也沒有哭哦,
護士說:好勇敢的小妹妹耶^^
我:須要在外面稍等一下才回家嗎?
護士:以防萬一,等個十五分鐘再走吧。
於是我和小公主在門診口,
邊陪著她玩邊觀察,
十五分鐘後護士來問來確定沒問題說:可以回家了哦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monihome 的頭像
    monihome

    星空下的音符

    moni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