牙牙物語
樓下的牙醫,是我老公的客人,前陣子帶小公主去看牙(因為小妮子不愛刷牙,上門牙的四顆牙已爛),
才坐上診療椅,哭得像被虐待一樣的慘…牙醫說:乳牙沒關係,等她長大能溝通,就不會了。
然後給了我們一片巧虎(教刷牙的),希望能讓她對刷牙這檔事有興趣。
果不然,開始慢慢不掙扎了,甚至在刷牙單元時,躺下來要求刷牙。
不過,也發生一件恐怖事件…一天要看n次巧虎!!!百看不厭~~
但是我們大人已非常厭了,都已會背內容了…大喊天啊~賣共看哪~

我家的野生動物
不知她是牙癢嗎?牙已長齊了啊,居然會像野生動物一樣突咬我的背或手@@
聽到我生氣的大叫好痛,又很假好心的去叫爸爸來給我呼呼!(欠扁的小子)
第三次咬我時,氣得我捉她來k小屁屁,哭得淚人兒似,不過經過這一次就沒再突咬我了。

睡美人
可能是我和爸爸近期著迷的打電玩,惹得她不喜歡我們待在遊樂室,
只要任一人坐在電腦前,她會過來拉手要人起來,然後牽著到臥房去床上滾玩或陪她玩躲貓貓或假睡,
堅持要在這裡陪她。後來,我只好少打點電動,陪她看電視或帶她去淡水跑跑,
這個現象才解除。誰說小小孩什麼都不懂?

yoyo迷
晚點名裡有個律動時間的最後會說"愛的抱抱",她會真的跑來要抱抱喔!而且是要不透氣的大抱抱才開心。
只要是在唱歌,爸爸媽媽非得要拍拍手,然後她會左右踏步,轉圈圈的跳舞,超可愛的!

想要回媽媽肚子裡
不知為什麼在餵母奶時,要媽媽拉高衣服鑽進去包住她。
女兒,媽媽的肚子已塞不下你~

不愛穿褲子
這個從很小就不愛耶,好奇怪。不過以前她只會在被我強迫穿好時哭鬧一下,沒軏就接受了。
現在可是有功力的,會自己脫褲褲!還有在尿尿時,也會自己脫下,然後把尿褲拿給媽媽。
尿褲會拿來表示要穿,但通常會媽媽拿就是爸爸穿,反之爸爸拿媽媽穿(真是會派工作啊)
外褲只有在說要出門囉,一定要穿才出門時,才會乖乖穿。

愛美
因為她有異位性皮膚,洗完澡會固定幫她擦藥,可是她呢會要求除了該擦的地方外,
還要擦手腳臉哦。拿萬金油擦肚子(她有脹氣時),也是如此。
這麼小就愛美啊,女兒,你老媽什麼都沒擦耶。

信任
當問她要抱抱時,會飛奔跑來撲上,不怕大人抱不住她。

手勢
因為她的語言慢發展,可是她又到了想表達的年紀(表達不出來會生氣的哇哇叫),
所以我教她簡單的手勢來溝通。
如:
睡覺和安安:把手放在臉上,頭偏一邊。
洗手:兩手搓搓。
洗澡:拉衣服。
吃東西:手指放嘴巴然後說"丫姆"。
刷牙:手指放嘴巴魯。
數數:右食指1左手掌打開。
穿鞋子:代表想出門。

語言進步
忘了哪天,突然不叫媽媽而是叫媽咪!不知從哪學來的耶!喜歡叫她自己妹妹(好好聽,超可愛!)
會用"媽咪,妹妹"表示找媽媽或要媽媽幫忙哦。
會叫阿姨。
會說疊字如痛痛、布布(表示要穿尿褲)、杯杯(要喝水)。按(看電視或想按鍵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monihome 的頭像
    monihome

    星空下的音符

    moni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