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家女兒在家裡為所欲為,膽大的很!
可以很主動的跟來店裡的小朋友玩在一塊,
玩具也可以分享不爭奪。
但到了外面遇到小朋友(比她大二歲以上的),就小鳥衣人,
躲在爸媽的跨下或抱著大腿不放,然後一直害羞的笑。
可是若是遇到跟她差不多年紀或小一點的,她會主動牽人家的手或給抱抱喔~

有一次我在信箱拿到一張幼稚園的DM,她開心的拿給爸爸一直嗚嗚嗚的講,
爸爸說:你要去哦?
女兒居然點點頭表示要去耶!
爸爸說:女兒太孤單了,她很須要伴。
媽媽說:女兒很喜歡伴,說不定她自己會想去幼稚園尋找友誼呢!

現在肚子裡多了一個BABY,說不定她是個很疼愛弟弟或妹妹的姐姐喔!
我和老公現在常跟女兒打強心針,跟她玩抱抱遊戲,說說當姐姐的好處,
她會很開心的抱抱媽媽的肚子^__^

只是媽媽我很不喜歡有人對女兒說當姐姐了該如何?
或有人惡作劇的口吻對女兒說有了BABY她就失寵了之類的話
我會微笑的當面消毒,對大人說她還是個孩子,而且這些玩笑不好笑哦!
然後轉向女兒抱抱她,跟她說大小寶貝都是我的心肝寶貝,
姐姐還是媽媽的寶貝小公主。

當下有點生氣這些無聊大人的話語,
事後想想身為爸媽的態度應該才是更重要的,
只要我們的態度對,孩子感受到的敵意就會自然減少,
在面對另一位手足時,也能平常心。

女兒愈長大真的愈甜,當媽媽(爸爸)在吃時會要拿,然後餵食物給爸爸(媽媽)吃。
也會幫爸爸(媽媽)搥搥背^__^

在戒尿布方面,有一個星期不知為何她就會直接尿下去,
但我們不責備也不勉強,讓她又包尿褲,隔一星期再訓練就又OK了,
現在想上廁所會拉大人的手去了。

不管做什麼,很愛比再一次,有時大人真的覺得歐買尬,不要了吧!?
但她可是樂此不疲呢~~呵呵,真是有夠可愛的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monihome 的頭像
    monihome

    星空下的音符

    moni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