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某次間看到一篇文章說(我忘了是在哪看到的),
簡意說怎麼待孩子,孩子也會這樣學習,
大人的情緒管理和教養方式會影響到孩子,用什麼方式教,就會用什麼方式回。
話說在她一歲五個月前,只要做錯事,媽媽我會輕打她的手心以示警戒。
在看了文章之後,在小公主還沒出現打人前,我就有改進教養方式了,
但她還是學了,而且就在最近一不如意就發揮出來,而且就打在她娘我身上
我是家裡的嚴母,爸爸是慈父。所以她對爸爸就不會!
唉,該檢討我的教養方式,學習怎麼引導她才是!而不是用打來糾正孩子的行為。

我的處理方式告訴她:媽媽好痛哦。為什麼打人呢?
她會生氣的不發一語到一旁抿嘴。
<若爸爸這時在家,她會跑去給爸爸抱抱
爸爸會說:你打媽媽她好傷心哦,要不要也去給媽媽秀秀?>
生完氣的她會牽著爸爸的手來找我,然後露出一臉無辜抱我,還會要爸爸秀秀媽媽。
我說:你為什麼打人?生氣嗎?(她在語言方面還在疊字,還沒辦法完整的表達,)
她會點點頭,然後趴在我肩膀上裝哭。
我說:生氣也不可以打人哦,可以說:媽媽,我生氣了,因為…
這樣媽媽就知道你為什麼生氣了?我們可以溝通哦!一起處理好嗎?

幾次下來(對,她還是打了我幾次),我還是溫和堅定的態度告訴她,
再來就不會動手了。
生氣時會打物品(如櫃子或桌子、椅子、壁),
我會用誇張的語氣說:桌子說,我好喜歡小公主,好痛哦,小公主為什麼打我?鳴鳴…
然後轉一般語氣告訴她:生氣可以用說的哦,打打不能解決生氣。我們一起給它秀秀說對不起。

又有另一個行為,不如意就趴在地上很生氣哭
我會走過去說:你很傷心厚,要不要起來,讓媽媽給你愛的抱抱給你秀秀。
有時她會馬上爬起來,有時會哭得更誇張,前者照著前言給她抱抱秀秀,
後者我會說:哭一哭心情會好一點,哭完再來抱抱秀秀哦!
然後我會坐在她旁邊,摸摸她的頭,等她哭完。



語言
 bye、hi、再一次、巧虎、阿公、阿嬤、姐姐、阿姨、這裡、好(這個最會說)
會說疊字:冰冰、痛痛、邊邊(喝奶時要換邊)、鴨鴨、藥藥、糖糖 、餓餓
外星語:popo(蘋果)  、恩恩(上廁所、洗澡)  、啊恩(要吃東西)
<<這個還是有懂的,其他無法翻譯
數數字1、2後,直接跳8然後7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monihome 的頭像
    monihome

    星空下的音符

    moni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