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前不懂什麼是"現在的苦痛是以後的祝福",也不懂"饒恕他人等於放過自己"。
對於聖經裡的道理,非常不以為然。因為過往的生命歷練讓我曾經是個很容易想不開的人,
因為家庭破碎,被迫早熟,被迫勇敢,所有的淚只能在夜晚躲在棉被裡流,
常常把自己放在看不見的角落,總害怕被別人看清楚,
不願意面對不想面對的人事物,只是不斷的逃。

媽媽的痛苦,爸爸的無能,弟弟的遭遇,都不是我一雙手可以解決,我只是一個小女生啊,這是我以前不懂的。我非常會假裝堅強,企圖想要武裝自己的脆弱,
十歲開始寒暑假打工,十四歲離開家裡出外工作,拚命的賺錢想分擔家裡經濟,藉由忙碌,讓自己忘記心裡的傷痛,我的個性如此逞強、不認輸、獨立、早熟,可我真的快樂嗎?

在二十歲那一年,媽媽的傷害讓我崩潰了。在一那段時間,感謝神沒有放棄我,
讓我在黑暗中看見曙光…感謝朋友的支持,藉精神科的藥物,心理的復建諮詢,團體心理治療的力量,讓我有力氣去治療家庭的創傷。

二十一歲找到自己,重新設立目標,白天工作讀夜校,雖然忙累但卻是我要的踏實。
重新建設我的人生,把封閉的心靈開放,能夠與人相處。
以為順利的自己掌控,二專時,我做KTV大夜班,在那個紙醉金迷的聲色場所,
彎下腰蹲下身處理酒客的嘔吐物,還得警惕小心別被吃豆腐,身體不舒服時仍想著等一下要趕第一班捷運8點上課…因過度勞累,
直到喘不過氣,才去給醫生診查,才知我已被氣喘這個疾病的纏身。
只好轉夜校,找一份白天的工作(咖啡館),工作的地方有一個很會欺負人的領班,
當時,我深感被打擊好難過,覺得我那麼努力生存下去想盡辦法工作養活自己,
卻連下個月的房租都還不知道在哪裡,為什麼會這樣?

剛好有教會的人來找我參加聚會,在裡面我被溫情包裹著。在聖經裡,感動我重新思考整理思緒,
了解我不懂得珍惜自己,面對自己饒恕父母。我看到我看不到的我。想通了,也像重生了一樣懂得感謝一切。
在那個點神讓我遇到我的先生,給我溫暖。想想如果沒有從小到大養成的敏感成熟,長大後的人生歷練,我沒有辦法經營我自己,
沒有辦法認識我先生,更沒有辦法讓他飄蕩的身心停留下來…….. 現在的我,滿心感謝。現在的我不在寂寞了,有個愛我的人,我的痛有人疼。
一個人瀕臨死亡過,在面對生命時,生命就不只有苦痛了,
會看到生命因不同面貌更努力活在當下,體會生命的奧秘。

經歷過這一些,更了解聖經裡的教導,不管發生什麼樣的事,神都是有祂的旨意的。 在陷入絕望,不該自以為是,認為自己有多苦痛多無助,世上比我苦痛的人多不勝枚。當你以為深陷黑暗時,轉個身,其實光在另外一面…..
以前的勇敢與成熟都是為了活下去的偽裝,現在我的開朗與脆弱都是真實的,是否完美,歡笑淚水那都是我…
我開始原諒我的父母,如果我的父母也能有像其他人一樣的正常家庭,受過教育,
也許一切都不一樣,可是他們並沒有,在嚐盡一切人情冷暖後我才懂,他們遭受的苦。
平凡簡單的幸福,是我夢寐以求得,也是在我領悟到的時侯,才知的幸福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monihome 的頭像
    monihome

    星空下的音符

    moni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