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周連續三天大量噴支氣管擴張劑(一天噴到五次就十吸了),
就知道氣喘又開始進入不穩定期。

可能是藥物關係,近一個月心跳在90~105,
容易感覺累,但目前還不穩定,藥都不能減。

11/7星期一趕緊回去覆診,拿了三天的類固純(以下簡稱小類)。
這二天就開始很抗奮,晚上都沒睡好覺,
白天想睡再小睡片刻補一下眠囉。

今天跟小平在msn聊,問他有關小類的二三事,
他長期使用小類,給了我一些見解。
如小類要在飯後吃,吃藥的時間在早上七點吃,下午三點吃,
才不會影響到睡眠,若還是不行,就請醫生開安眠藥。

前者ok,但後者(安眠藥)就不行啦,
女兒現在還夜奶,若我睡太死,她一定會吵到老公的睡眠。

最近老公對西醫沒信心,
覺得我吃了那麼久的藥還是沒見效,
一直說要去找個中醫才能治癒氣喘啦。
(這都是慢性病患或家屬的正常反應,
一段時間服用正規藥物後,
若沒有一定的穩定,常會沒信心的道聽塗說要改吃中或西藥或偏方。)
但慢性病就是如此難搞,
除了配合醫療,就是要信心堅持。

偶然看見一個sle病友網站,
sle我的病,sle 狼斑性紅瘡又稱蝴蝶病。
我很喜歡她的文章。
雖然我們是不同的疾病,
但久病的心情略似,讓我淚汪汪呢!
但如她所言,面對疾病,配合醫療,才能控制慢性病,
別是因病慌了心,而道聽塗說亂吃偏方,
延誤了病情,可得不償失!
還不如拿來犒賞自己,又能快樂點。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monihome 的頭像
    monihome

    星空下的音符

    moni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